天神娱乐上半年业绩预期亮眼 市场调整提供布局时机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17

天神娱乐上半年业绩预期亮眼 市场调整提供布局时机

2017-05-16

从4月中旬至今,受金融监管加强等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资金持续流出,A股处于普跌状态。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前期市场对金融去杠杆存在忧虑过度迹象,绩优股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前期遭到错杀的绩优股,股价调整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时机。

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5月15日A股共有110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中报预告,其中,53家业绩不确定、63家略减、272家略增、70家扭亏、28家首亏、82家续亏、158家续盈、56家预减、322家预增,以此计算的话,有74.46%的上市公司中报预喜。

天神娱乐业绩预期显示,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为4.6-5.6亿元,同比增127.76%-177.27%。天神娱乐于5月12日除权除息后股价维持在22元左右,建仓机会隐现,市场调整提供布局时机。

一季度,天神娱乐完成了对幻想悦游、合润传媒、嘉兴乐玩等公司的并购,幻想悦游自2017年2月纳入合并范围,合润传媒、嘉兴乐玩于2017年3月纳入合并范围。

根据对赌协议,幻想悦游今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3.25亿元,合润传媒今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6875万元,前者是海外游戏发行的龙头公司,后者是影视整合营销的龙头公司,将有效增厚今年的业绩增长。

多家机构研报指出,天神娱乐内生增长叠加合并范围增加,使得业绩大幅增长,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普遍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由于天神娱乐一季报利润超预期,其调高公司的盈利预测,调整后的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1.5亿,13.8亿和16.4亿,按照增发完成后预计总股本计算,2017-2019年对应EPS分别为3.3元、3.9元和4.6元。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天神娱乐尚有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0.9亿)推进之中,资金活水有望为业绩释放带来催化剂。

从一季报看,传媒行业利润增速升高至29%,但几乎完全依靠游戏板块120%的高增速拉动,机构普遍看好游戏板块高景气,尤其是龙头公司以及低估值个股已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