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出品《将夜》今晚“见众生” 四大品质加持岁末爆款可期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18

天神出品《将夜》今晚“见众生” 四大品质加持岁末爆款可期

2018-09-20

根据网络白金作家猫腻原作改编的架空史诗年度大戏《将夜》第一季,将于今晚20:00在腾讯视频独家开播。作为拥有《将夜》IP影视改编权的天神娱乐,此番深度参与投资了该部古风品质剧集。

 

从天神在影视剧方面的敏锐嗅觉判断,《将夜》必定在收视和口碑上不孚众望。从几番先遣预告中不难窥见《将夜》大IP+高投入+豪华班底的爆款质感,但好剧不能光凭预告鉴“良心”,开播之前天神君带诸位“嗷嗷待哺”的好剧看官一起,检阅一下《将夜》成为岁末爆款的四大潜质基因。

 

强势班底阵容聚集

本剧在选角上采用潜质新人搭配大师级戏骨的形式,由陈飞宇、宋伊人来担纲本剧的男女主角,由孟子义与袁冰妍,分别饰演“天下三痴”中的“道痴”与“书痴”。另外还有郑少秋、黎明、胡军、倪大红等实力派坐镇,老戏骨们互飙演技着实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著名导演陈凯歌的儿子,主人公宁缺扮演者陈飞宇片在花中一些打斗戏和爆发戏十分出彩,眼神杀也不少,据说是陈凯歌亲自指点过的。

 

制作方面,为了确保改编“走心,不走样”,由原著作者“猫腻”亲自出任《将夜》的监制;由二度斩获“飞天奖”与“金鹰奖”的金牌导演杨阳担任本剧导演,杨阳曾坦言“会最大程度的尊重原著”,所以“原著党”大可放心。


电影级别的美术特效

长期以来,摧毁原著的改编、尴尬的审美表达和“五毛特效”,一直是国产奇幻影视作品的三大传统槽点。

 

为了呈现出国际化的审美能力和制作水准,摆脱国产影视剧为大众诟病的现状,《将夜》创作团队特邀好莱坞特效大师John Bruno担任该剧的特效总监,操刀全剧特效镜头,家喻户晓的《阿凡达》就是其力作之一。

 

此外,还有《最终幻想》之父——日本殿堂级美术大师天野喜孝的鼎力加盟。作为日本动漫艺术界一线顶级大师,其独树一帜的画风被赞誉为“天野流”,个人色彩浓厚,无人能够模仿,此次他担任《将夜》的首席“概念构造”,力求打造独具东方水墨质感的精致画风。


极致勘景良心打造

此次为了还原原著世界观,打造出最贴合原著的“一观一寺一宗二层楼”,《将夜》剧组把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金设备用于外景拍摄,且在取景地选取、外景拍摄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

 

从此次曝光的杀青视频来看,《将夜》不仅将新疆吐鲁番、鄯善、红河谷、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南山菊花台、贵州荔波、瓮安、都匀、湖北隆中、习家池等风格迥然不同的自然风光收揽其中,还通过大量航拍、全景镜头之间的切换带给观众视觉上的震撼。


顶级流量IP 

一直以来,白金作家“猫腻”的作品都是广受大众追捧的——早前由流量小生鹿晗出演的《择天记》,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超300亿,并完成了从文学到影视到动画再到游戏的全面开发。


而此次有4000多万粉丝热捧的《将夜》高居《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 第四位,这部有着“中国魔幻现实主义巅峰”之称的作品,涉及大国混战,文化交融,宗教和人性的探讨,精妙绝伦的故事配以高品质的影视化团队,很难不令人期待。


从选角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将夜》都与原著极其贴合,总体来看这部剧将会是近几年不错的古风大剧。距离开播还有一个小时,话不多说,天神君先追为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