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娱时刻 | 天娱数科参股公司出品影片喜获戛纳奖项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荣娱时刻 | 天娱数科参股公司出品影片喜获戛纳奖项

2022-06-20

近期,中国青年导演郭容非正在制作的新片《红姐》在第75届戛纳电影节基石单元驻地计划(Residence)中获奖,并获得来自CNC发展基金的5000欧元奖金。该影片由天娱数科(002354)参股公司工夫影业出品,陈国富监制,目前正在积极开发中。

在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的支持下,戛纳于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三时举办了Residence发展中项目介绍。受全球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智利、菲律宾、缅甸、中国、匈牙利、克罗地亚和比利时等多国的导演,及2021年秋季和2022年春季共12个电影长片项目参与。最终,由导演艾米莉·阿特夫,演员莱斯·萨勒姆以及Easy Rider Films制片人纳蒂亚·土伦维克组成的三人评审团将价值5000欧元的CNC发展基金奖项颁给了中国导演郭容非的项目《红姐》。

《红姐》讲述了一位年轻的中国电影人回到家乡寻找自我后,与母亲展开一场久违的对话,成为二人寻找、接受与爱的旅途的相关故事。据悉,郭容非导演此前凭借多部短片作品,获得众多影展的青睐与肯定,更成为2016年学生奥斯卡奖得主。《红姐》作为她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在2021年,便由天娱数科(002354)参股公司工夫影业签约,并由陈国富监制出品,该片此前也曾入选第六届青葱计划并成为五强优胜项目之一。工夫影业创始合伙人、著名制片人陶昆曾言:“跟年轻导演合作注定是一个纠缠和艰难的历程。但这同时也是一种托付,一份责任。享受旅程,投入资源,拿货见人”。


据悉,工夫影业为天娱数科(002354)旗下参股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通过控股、参股等形式,为行业新人提供发展支持,同时也打造出符合时代精神的影视制作。并以陈国富先生为核心,集结陶昆(电影《寻龙诀》、《画皮2》 制片人)、张家鲁(电影《寻龙诀》、《狄仁杰系列》编剧)、汪启楠(电视剧《脱身》、《风声传奇》监制、电影《寻龙诀2》编剧)、肖洋(电影《少年班》、《二代妖精》导演)等业内优秀主创进行影视项目的策划开发、投资制作。经营团队以创作人为主导,期望透过对影视作品的热情、长期面对市场的经验、及对每个环节的专业掌控,制作出品质卓越、风格独特、引领潮流的作品。

青年力量正在电影行业形成一种势能,助推着中国电影的前行,在前行的道路上也更加需要社会以及相关企业的关注与支持。作为以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为主营业务的数字科技公司,天娱数科现阶段全面聚焦数字经济新蓝海,充分发挥数据、算法、场景等优势,持续践行“电竞驱动游戏,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锚定“数字科技领军企业”的发展定位,推动数字竞技平台和数据流量平台面向虚实融合的全真互联网加速延伸。

品牌内容营销方面,天娱数科基于“数据智能+网络协同”,构建了涵盖影视剧、电梯媒体、综艺、栏目授权的全场景营销体系,实现了品牌内容营销的“千人千面”,将数据流量业务由“点”到“面”,凸显了数据流量平台聚集效应。

值得相信,在众多社会优秀企业的引导帮助下,国内的优秀导演及作品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