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境科技受邀参编《数字人技术团体标准》助力北京数字人产业加速发展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元境科技受邀参编《数字人技术团体标准》助力北京数字人产业加速发展

2022-08-21

2022年8月18日,以通发展集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为指导单位,由北京城市副中心应用场景产业联盟主办的《北京市副中心元宇宙产业交流会》在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创新中心举行。


元境科技受邀参编《数字人技术团体标准》助力北京数字人产业加速发展(图1)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促进多链条产业合作交流”与“统一数字人行业标准”两大议题展开,并正式启动《数字人技术团体标准》编制项目。天娱数科控股子公司元境科技,作为数字人全链路运营企业代表受邀参与标准编制。团体技术标准的编撰与统一,对于推动北京数字人产业标准化技术操作、助力行业迈入健康发展轨道,将发挥巨大作用。

 

会上,元境科技CEO王智武就企业自研的动态光场扫描智能建模、AI智能表情动作生成与驱动、光线智能追踪、视觉捕捉驱动算法、智能化人物面部肢体骨骼绑定等五大前沿数字人生成、驱动技术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提出元宇宙产业的三大要点“智能”“高效”“真实”,是数字人与元宇宙的行业标准与下一代产业技术的突破要点方向。

 

未来,作为《数字人技术团体标准》核心编制企业,元境科技将与产联携手推动行业规范发展,共同建设元宇宙产业链的健康生态。以AI技术能力为导向持续推动产业蓬勃发展,助力北京数字人产业加速发展,让元宇宙的未来更加清晰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