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荣获最佳市值管理团队奖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天娱数科荣获最佳市值管理团队奖

2022-11-10

近日,第三届财联社精英董秘高峰论坛暨2022宛山湖董秘之夜成功举办。经由相关监管机构、机构投资者、证券分析师、个人投资者、财经媒体、资本市场专家委员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层层评选,天娱数科凭借在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多项工作中的优秀表现成功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市值管理团队奖”。


天娱数科荣获最佳市值管理团队奖(图1)


随着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开展,证券市场全流通时代来临,价值管理这一概念迅速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个热门话题。在全面注册制实施和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的A股市场,价值管理正成为上市公司存在于资本市场的核心价值所在。自回归发展正轨以来,天娱数科高度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建立了完善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机制。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要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与保护投资者利益。与此同时,公司将投资者关系管理纳入社会责任体系,并在《天娱数科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重点章节中主动对外披露了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成果,该报告以天娱“三维共驱”企业社会责任观模型为基础,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行业责任共建等维度向利益相关方展现天娱数科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美好未来的具体实践情况。


天娱数科荣获最佳市值管理团队奖(图2)


在公司经营向好后,多家券商对天娱数科进行了密集的研报覆盖,结束了接近2年时间无券商覆盖的局面,评选期间研报数达51篇,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渤海证券、新时代证券保持连续覆盖,券商给予公司的评级由不予评级,到中性,再到增持,到买入,评级不断提升。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主动线上线下来访的数量持续增加,评选期间共接待8场投资者调研活动,对天娱数科的评价也由负面转向积极的肯定。

 

一直以来,天娱数科高度重视投关生态体系的搭建,通过举办线上投资者交流会、开设线上投资者关系小程序、组织投资者开放日、百分百回复互动易、投关热线等系列举措,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更加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公司积极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针,推动公司管理层与分析师的沟通交流,定期梳理行业分析师关注问题并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交流,向市场传递投资人关注的公司重要资讯。公司还持续强化品牌建设与声誉管理,构建良好的媒体生态圈,提高公司品牌曝光度,传递公司正面信息,提升品牌美誉度。

 

未来,天娱数科将持续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在维护现有投资者关系沟通渠道、平台,巩固维护现有投资者关系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多样性与便捷性,增加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拉近与投资者距离,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与公司的沟通距离,助力资本市场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