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重磅发布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 迈入元宇宙AIGC新时代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天娱数科重磅发布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 迈入元宇宙AIGC新时代

2023-01-30

如今,元宇宙已经站在一个时代的拐点,它统揽几大前沿创新技术,为人们创造新的发展想象力空间,也在人们勇于突破的先锋实践中逐步从展望走向现实,元宇宙应用建设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其价值将伴随着数字经济的爆发不断显现,大力助推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也激活经济新动力。

 

天娱数科作为元宇宙应用领域的数字科技企业,依托数据、算法、场景三大核心优势,基于对元宇宙数字科技应用需求及痛点的深入理解、挖掘,在需求牵引与技术驱动的双重因素作用下,通过自研的多模态智能算法与AIGC相关技术,升级发布“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在原有功能基础上纳入AIGC功能模块,从而提升专业人员的生产效率,填补供需间的差距。

 

1、「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全面迈入智能时代

天娱数科旗下元境科技自主研发的“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的升级上线,进一步实现从文本、音频等低密度模态向图像、视频、实时交互等信息密度更高模态的转化,正式宣告天娱数科全面迈入智能时代。通过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为产品核心思想的生成能力广泛服务于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

 

2、「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AIGC」

平台纳入了AIGC的技术路线后,仅需上传一段视频、一段录音即可实时生成1:1高度还原的数字形象与声音,通过文本语音即可一键实时驱动数字形象生成视觉内容视频,真正实现了以AI代替人工完成声音录制、图像渲染、视频内容产出、直播等工作,使更多人能够参与到高价值的内容创作流程中。

 

3、「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让更多人进入元宇宙

作为一个集智能数字人生成、绑定、驱动、应用为一体的智能SaaS平台,平台用户可利用平台中所搭载的海量资源与智能算法,进行高度自由的人物形象创建与过百项的形象数据编辑,同时用户可在平台内任意拖拽即可完成超高效率的完成个性化的虚拟场景搭建,打破了传统建模的超长周期所带来的时间与人力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内提供了超多模式的驱动与应用方式,满足了仅需1人即可完成虚拟人CG视频生成、虚拟人实时互动直播、数字人智能交互等元宇宙全链路应用场景,切实的使用户在平台中体验到了降本增效的优质体验。

在技术上平台资产的生成完全打破了传统的人海制作方式,采用了Magic Ball动态光场扫描建模、智能绑定、多模态智能解算、光线追踪渲染、动态智能学习等多类型的智能化自研算法,完成了自有海量数字资产的高效建立,同时通过平台中的AI学习能力不断获取用户在生成数字形象时数据,不间断的进行数字资产进行智能优化与持续化生成。

此外,平台搭载了行业领先的XR虚拟演播室功能,该功能是一项集数字化、轻量化、沉浸感等多方优势为一体的智能化虚拟直播技术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摄像机实时定位技术和光线追踪渲染技术,使人物与3D场景完成高效的人场融合,同时利用计算机对现场摄像机推、拉、摇、移等运动参数的智能化同步模拟,满足了制作人员对虚拟场景不同景别、运动轨迹、透视关系等多元化的创作思路与表现需求,高效智能的保障了高质量视觉化标准。

 

4、「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的未来

“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未来不仅要实现关键词生成图片、声音、图像、文本、音乐等简单的内容,同时还要完成智脑化的组合应用,通过关键词、描述生成可直接应用的3D模型资产、短视频、CG动画、直播等多类型的视觉/听觉/应用三位一体的高效内容输出,以“你说1我做1”为起点向“你说1我做N”为目标,彻彻底底的解决了内容编撰、资产制作、后期特效等工作所带来的超高的时间成本与运营压力。

 

每一次技术的突破与应用的革新,天娱数科在探索元宇宙更广阔的空间边际上,铺设了层层阶梯。

也正因于此,天娱数科成功入选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发起的《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中“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及先锋技术百强”,这是对天娱数科在元宇宙应用领域的不凡实力与出色的行业影响力,给予莫大的肯定。


天娱数科重磅发布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 迈入元宇宙AIGC新时代(图1)


瞰见时代转型与新风口的腾飞发展,元宇宙应用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撬动新一轮技术创新,天娱数科将持续主动把握元宇宙行业的发展机遇,努力成为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等方面的建设者与赋能者,为促进元宇宙行业发展提供持久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