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娱时刻 | 天娱数科入选“2022年度AIGC应用创新TOP20”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荣娱时刻 | 天娱数科入选“2022年度AIGC应用创新TOP20”

2023-03-03

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2022年度AIGC应用创新TOP30”,凭借在AIGC技术创新和场景探索上的突出表现,天娱数科与百度、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等企业一同入围该榜单。

640 (1).jpg

作为一家数字科技上市公司,天娱数科以场景应用为导向,致力于用AIGC推动元宇宙进入智能时代。其旗下子公司元境科技自主研发的Meta 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在行业内率先接入ChatGPT,并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先行体验官。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数字人与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等大模型的整合应用,快速扩展到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着力降低AI应用门槛。

640.png

升级后的「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以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为产品核心思想,通过自研算法对接多维度数据模型与算法,形成标准化产品模块,广泛应用于元宇宙营销、素材智能生成、虚拟娱播与电商直播等领域。为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带来一场自动化内容生产力革命。截至目前,依托「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天娱数科已为AMD、匹克、外研在线、沪上阿姨、度小满金融等百余家品牌与企业提供元宇宙技术服务,并获得了一致的赞誉与认可。

如同蒸汽时代的蒸汽机、电气时代的发电机、信息时代的计算机和互联网,全球产业界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大意义。两会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首次提出数字中国将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即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以此来做优做大做强数字经济,重塑数字时代的国家竞争力和国际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