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贺晗委员:加快推动智能算力体系建设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媒体报道 | 贺晗委员:加快推动智能算力体系建设

2023-03-06

新华社客户端 | 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全国两会已经召开,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天娱数科董事、副总经理贺晗,针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的三大短板,提出要加快推动数据要素高效流通使用的建议,以下为专访实录。

微信截图_20230322113238.png

报道全文

全国政协委员、天娱数科副总经理贺晗表示,中国缺的不是人才而是产业生态体系。贺晗认为,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有三大短板:一是公共数据开放少,产业数据共享弱;二是开源体系建设仍处在起步阶段,基础薄弱;三是企业端智能算力成本高。为此,贺晗建议要加快推动数据要素高效流通使用。从国家层面上,要因地制宜,加快构建国家层面公共数据开放体系。从市场层面上,要鼓励市场主体探索和完善数据定价体系,用市场化的手段推动数据要素的流通交易。在开源体系建设方面,贺晗则建议,要大力弘扬共建共创共享的开源文化,营造有利于开源发展的环境,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此外,还要加快推动智能算力体系建设。”贺晗表示,要鼓励相关企业围绕训练、推理等人工智能领域实际算力需求,鼓励推出算力共享、算力错峰等新业务模式,实现普惠包容算力。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冯松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