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进入AI时代,内外部齐发力全面拥抱AIGC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天娱数科进入AI时代,内外部齐发力全面拥抱AIGC

2023-04-21

ChatGPT的爆火出圈,让大众对人工智能有了全新的认知。它不再是一小部分人研究的冷冰冰的技术,而变成了一个个可以深刻改变生活,改变社会的应用。


当市场需求被大量激发,也加速了相关企业在AIGC领域的布局。微软、谷歌、百度、阿里、腾讯…众多国内外科技巨头已纷纷入局,陆续推出了各自的AI大模型和新一代AI产品。全球AI化趋势已经渐显,只不过在切入角度上各有侧重。


天娱数科作为一家数字科技公司,一直以“创新科技能力,推动数实融合发展”为目标,不断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拓展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能力,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和产业布局。


如今,在各行各业都受到人工智能影响,所有企业都希望利用强大的AI技术推动业务发展实现最终愿景的情况下,天娱数科对如何运用AI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产品能力、提升服务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而系统的思考,并制定了兼顾内部协同发展和外部业务拓展的全方位计划。


AIGC时代,人才最贵


在内部人才培养方面,公司不仅制定了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还结合不同岗位实际情况打造了线上大班培训、线下小组课程、一对一师徒教学三种培养制度。为确保培养计划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公司还设定了不同的学习阶段,并为每个阶段设置了具体目标和评估方法。


公司依托自身数字资源和专业人才优势,建立了企业数字知识库,让员工可以随时获取最新数字知识资源,不断提升数字化素养。


实施培训计划是培养AI人才的关键步骤,为了不断提高培养计划的效果和质量,公司内部仍在对培养计划进行持续评估和改进。目前,第一轮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已经结束,参与培训的员工已成功的将学习到的AI技能运用到了日常工作中,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产出能力。


这次培训的结果验证了公司AI人才培养计划的正确性和可行性,未来将持续优化培训课程,拓展教学方向,为构建完善的AI人才体系全面拥抱AIGC打牢基础。


AI应用落地全面赋能业务


在业务创新领域,公司通过全新打造的AI中台实现了产品功能和服务能力的跨越性提升。在AI中台能力支持下,天娱数科针对元宇宙营销、移动应用分发、短视频营销等场景打造了“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移动应用分发智能推荐系统”、“魔方Mix-AIGC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AI内容营销系统”等AI生产力工具。


公司自研的“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整合了多模态智能生成、智能绑定、智能解算、智能学习等多类型智能算法,用AIGC加速构建数字人拟人化的外在与智能化的内在,让数字人、虚拟物品和虚拟世界更加真实。平台接入GPT等大语言模型,并通过海量数据资源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调优,显著提升了虚拟世界中人、货、场互动中更高阶的理解、感知、决策能力,使元宇宙各类元素和用户产生深度互动,用AIGC推动元宇宙迈入智能时代。


“魔方Mix-AIGC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通过结合GPT、DALL-E2等AI大模型技术,简化了以往繁琐耗时的短视频生产流程,有效提高了广告素材制作效率和质量。此外,“魔方Mix-AIGC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还可以通过系列算法和预测能力指导投放策略,实现投放效率的大幅提升。


目前,“魔方Mix-AIGC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已生产短视频超75万支,每天可为1000+广告账户创建超20万条投放计划,平台后端平均每天与媒体接口交互超800万次。


全力奔向下一个AI时代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完善,未来会有更多内容和产品被AIGC所创建,也将诞生大量全新的AI应用落地场景。为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公司将紧紧依托数据、算法、场景三大核心优势的持续积淀,不断推动业务布局纵深发展。


天娱数科坚定全面拥抱AIGC立场,在内不断提升员工软实力为业务发展赋能,在外积极进行创新和研发,快速将最新的算法技术应用于产品中,为客户带来更优质体验。


正如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所说:“人们与可信赖的人工智能一起工作,将对我们的经济和社会产生变革性的影响。”


迎接下一个AI时代,天娱数科已经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