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虚拟数字人天妤荣获抖音轻漫计划“年度新锐IP”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天娱数科虚拟数字人天妤荣获抖音轻漫计划“年度新锐IP”

2023-04-28

4月25日,抖音轻漫计划3.0论坛在北京举行,邀请了众多数字内容创作者和业内人士参加。在此次论坛上,天娱数科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荣获抖音轻漫计划“年度新锐IP”。过去一年里,天妤在内容创作和IP运营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这次获得了抖音轻漫计划的肯定,也是对其一年来的努力和付出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428104037.jpg

天妤主理人、天娱数科子公司元圆科技总经理郑屹呈受邀出席活动。在主题圆桌讨论环节,郑屹呈对“AI智能对内容创作的影响”、“基于抖音平台运营虚拟IP的感受”等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并表示团队将在保有高水准的创意水平和产出之余,充分利用AI智能工具,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

圆桌讨论环节后,郑屹呈还向与会嘉宾全方位介绍了元圆科技的业务方向及天妤孵化运营的方法论,分享天妤这一年在IP打造、商业转化等方面的诸多动作和成绩。

天妤,天娱数科首个文化出海的国风虚拟数字人,上线仅1年的时间累计全网粉丝已超55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4亿,相关话题播放量超 9亿,发布的系列短剧第一季《千壁寻踪》于3月30日圆满收官。

在数字化营销领域,天妤先后与网易旗下游戏《倩女幽魂》、集度汽车、蔻之初、周大生等品牌展开合作。从天妤的一系列突出表现中可以发现,虚拟数字人能以多元的形式与各领域行业联动,而虚拟数字人天然具备的科技属性和极高的营销适配性则能帮助合作伙伴有效提升品牌市场价值。

随着AI技术的升级和迭代,内容创作领域也迎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毫无疑问,未来短视频动漫或虚拟IP的内容一定会朝着越来越丰富和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但好内容是塑造IP的立根之本,文化创意内容依然是较为受到用户关注和喜爱的内容,保有高水准的创意水平和产出,充分利用AI智能工具,必将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

随着天妤系列短剧第一季【千壁寻踪】的收官,天娱数科子公司元圆科技也在积极探索和尝试,未来天妤会以何种创意形式和内容来继续向广大粉丝传递中国文化魅力,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