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斩获「星辰20」“2023中国元宇宙创新企业”殊荣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天娱数科斩获「星辰20」“2023中国元宇宙创新企业”殊荣

2023-04-28

4月25日,由中国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主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支持的「共赴山海·2023甲子引力X智能新世代」峰会于上海成功召开。天娱数科凭借在元宇宙领域的持续创新深耕以及优秀的商业应用实践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星辰20」2023中国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

微信图片_20230427120847.jpg

本次峰会,全方位聚焦科技革命的新风向和市场趋势,汇集30余位来自各领域的重量级嘉宾与现场观众对新一代人工智能以及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方向进行了讨论。同时,为表彰在AI领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公司与机构,甲子光年在峰会现场颁布了「星辰20创新企业」榜单。

据悉,本次发起的创新企业评选涉及算力层、数据平台层、AI大模型、中间层、应用层与元宇宙六大领域,评选规则聚焦品牌力因素、主要产品、融资能力、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等5个要素以及16个细分维度来进行公开、公正评审,此次获奖再次证明了市场对天娱数科创新技术及产品实力的认可。

图片.png

天娱数科作为一家数字科技公司,一直以“创新科技能力,推动数实融合发展”为目标,不断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拓展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能力,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和产业布局。自2022年末以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席卷全球,涉及算法模型、计算设施、数据平台、产品应用、商业模式、应用场景和生态建设等多个环节。作为当前新型的内容生产方式,AI正在打开内容产业的新魔法门,为元宇宙空间、内容与交互的创新性落地与革命性重构提供了最佳技术路径,成为推动元宇宙发展的加速器。

为此,公司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基于业务场景、产品形态、软件架构、开发环境、用户规模、计算资源等,打造了AI中台,并针对元宇宙营销打磨出「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通过多模态智能生成、智能绑定、智能解算、智能学习等多类型智能算法,实现元宇宙“人货场”短周期、低成本、批量化生成互动,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进入元宇宙的门槛,真正推动元宇宙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角色方案界面

作为一款集成AIGC、NLP、预训练大模型、垂域小模型与虚拟数字人驱动的多功能SaaS产品,「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包含数字人生成、数字人驱动、数字人交互三个主要功能模块,拥有一套完整的数字内容创作生态体系,用户可通过系统提供的开放式、多样性的驱动技术服务,依照自身需求,方便快捷的完成数字人、数字场景等一系列高精度数字资产的生成落地,力求用最简单的方式打造元宇宙科技营销全矩阵,为直播电商、教育、文旅、金融、娱乐等细分领域价值赋能。

如果说2021年是元宇宙发展元年,那么2023年则是元宇宙发展的关键年。后续,天娱数科将利用AIGC相关技术持续优化内容生产效率与创意,并在产品技术创新、商业场景拓展全面发力,携手行业伙伴一同推动数实融合发展,探索数字经济以及元宇宙发展的未来新方向。